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英語非常易學」

2011-12-25 14:11


不畢業的大學生


星島日報 – 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上午6:30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加州州立大學上周宣布,該校已忍無可忍,儘管經費短絀,明年夏天將開補習班,為新生補課十五天。原因是去年該校二十三所分校合共招生四萬二千七百人中,就有二萬七千三百名(佔六成四)是不夠數學或英文或兩者的基礎知識去上課的,而這已是困擾該校十三年的老大難問題,但已到了不補課就無法教書地步。

令人更為不可置信的是加州大學說,它收的新生已是高中畢業班中最頂尖的三分之一學生。倘如此,則美國的其他三分之二高中畢業生恐怕連加減乘除也不會了。是不是如此糟糕呢?原來情況果真難以想像:美國人早於十年前已發現忍無可忍,於全國範圍立下一法名叫《冇一個孩子留低法No Child Left Behind》,要求至二○一四年為止,所有的中學畢業生須數學和閱讀及格。十年來,為此法例已投下大量人力物力,成績如何呢?根據教育政策中心十二月十五日公布的數字,全國仍有四萬三千家公立中學肥佬,佔全國學校總數的四成八!

高中畢業生的英數未「畢業」,甚至畢業班三分之一頂尖尖子,超過六成沒有足夠數學或英語水平在大學聽課,有何後果呢?根據美國聯邦政府的數據,該國大學生讀六年後的畢業率是五成七,等於承認多達四成三的大學生讀了六年仍畢不了業。究竟這批數以百萬計的大學生最終能否畢業呢?發表報告的官員為當局容許那麼多人混到畢業的政策辯護:「在全球化的今天,大學學位是競爭的必要條件。」他未宣之於口之意很明顯:取不到學位,便陷溺於低收入的漩渦中。

(乘風遊  劉創楚)

-

2011-12-25 14:32

除了「忍無可忍」,也是「隱無可隱」。他們社會各界必定設法把事件隱藏,不斷降低收生標準,最後當然「隱無可隱」。

-

2011-12-26 16:26
[
英語易學論,比英語精確論和英語合理論,歷史較長,影晌較大,很多人仍信以為真。

漢語和英語,都是自然產生的語言,難易不會有大差別,精確性和合理性亦然。這不需要有深入的語言知識,有科學精神就可以瞭解到。若要研究一下,簡單的論證就可識破:

Q:世界各地幼兒工作者有沒有發現,英美地區的兒童學會講說話的年齡比其他國家早?
A:當然沒有。

Q:中國人的中文學到高中,英美人同等程度的英文則只需學到初中?
A:當然不是。中國人的學校還規定必定要學英文,學生學英文的時間實比學中文還要多,剝削了大量學中文的時間。

Q:那麼是不是因為英文容易,所以英美的學校普遍要求學生多學兩三種外文?
A:當然又不是。英美的學校反而較少要求學生學外文,也不是多了其他非語文的科目。英美社會也面對學生語文水準低落的問題。

童言無忌 發表於 2011-11-26 19:23
]

實情是,英美社會面對學生語文水準低落的問題,非常嚴峻。

-

2011-12-31 01:39


京百億建英語城 嚴禁漢語


明報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北京市密雲縣擬用百億元打造「英語城」旅遊休閒項目,其中規定「進城後不允許說漢語」。

《新京報》報道,在本月14日召開的密雲縣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密雲縣縣長王海臣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透露,「今後5年密雲將建設『綠色國際休閒之都』……以旅遊休閒產業為引領」推進政府工作。而在推動休閒旅遊業大發展方面,一個重大項目就是「英語城」。

「密雲將在巨各莊鎮蔡家洼村建一座佔地千餘畝的歐洲建築風格的英語城,整個城分為16個城市街區,是個封閉式的城堡。開放後,進英語城就像出國一樣,弄一個『護照』然後蓋章,進城之後不允許說漢語,說漢語會扣分」。王海臣稱,這將成為今後北京最大的歐洲風情小鎮。

經查,「英語城」項目的消息最早來源於10月的「第十五屆京港洽談會」。據悉,該屆洽談會上有15個協議投資額達280億元的項目與密雲簽約,其中就有「英語城」。

相關報道透露,整個項目由北京一家地產集團計劃投資100億元,該數額也幾乎佔到全部協議投資額的三分之一。

有意思的是,雖然早就傳出了消息,但直到前天從密雲縣縣長口中流出,「英語城」才真正在網上「火」起來。僅在《新京報》的官微,有關此項目報道的轉載昨天一天就已超過15000人次,評論數也超過5000。

(南方日報)

-

2011-12-31 01:41

中國人幫英語造勢已經不值得奇怪了,以下的英語現象會繼續瘋狂:

窮國資助富國擴張文化
幫強勢語言煽風點火
對美英人種頂禮膜拜
對英語文化的人和事態度搖尾乞憐
對其他文化的人和事態度高傲自大
法德俄等國人覺得中國人越來越乞人憎
火熱英語教育事業成為中國的最大產業
更長人龍排隊申請簽證往美英學校繳交學費
富有人家搬家財移居去他們仰慕的使用英語國家
貪污官員搬黑錢到美英國家逃難
美英富國在窮國乞兒兜上拿飯食更公然大賺黑錢

漢語又會怎樣:

逐漸盛行裝扮漢語水平低來提高自己的社會地位

-

2001-12-31 02:06

漢字是否是中國社會發展問題的總根源
http://bbs.creaders.net/education/bbsviewer.php?trd_id=41249&language=big5
http://bbs.creaders.net/life/bbsviewer.php?trd_id=307349
當世界在掃“文盲”﹐中國還在掃”字盲“
國際上有個專業的教育水平評定的權威機構,叫做 IEA,它的中文全名是“國際教育水平評定協會(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 Evaluation of Educational Achievemen ...
steandric1 發表於 2011-12-28 10:18

雖然已是陳腔濫調,也反駁一下此文章。這是過時文章,是對當時中國朝野逐漸放棄改革漢字不服氣,發表這類論調的人很多。


有關信息處理問題。

他們應及早到微軟等洋人公司總部抗議,抗議他們處理漢字,使到漢字失去改革動力。不過資訊科技的人都是實事求是,不會理會這些對無聊的論調。

所謂漢字不能訊息化的說法,非常陳舊。不知誰人把作者這篇文章訊息化放在網上,和作者對著幹。如果以世上所有網頁所用的語文作統計,漢字人口很快會超過英文人口。


有關文盲問題。

漢語是由字組成詞,詞組成句,句組成文章。

作者的意思是,懂字不一定懂詞,掃了字盲,仍然是詞盲,更會是文章盲。中國以掃了字盲來掩人耳目,詞盲可能高得驚人,有意掩飾漢字非常難學的事實。而且中國所用的掃字盲標準也很低。中國可能有90%人口是文盲,相當嚇人。

作者的所謂字盲,明眼的人都看得出於鄙視漢字的是狡辯。他即是說,老師只教「清」,只教「潔」,學生不懂「清潔」這詞。再說下去,懂了「清潔」這詞也可以不知道在句子裡怎運用,懂得寫句子也可以不懂得寫一篇文章。但作者沒有說清楚,其他語文也是詞組成句,想針對漢字就要針對字盲。

若學生不懂「清潔」一詞,不知道「清」和「潔」兩字用在哪裡,是紙上談兵,根本記不到。以懂多少漢字計算,是一個方便計算方法而已。也用漢字的日本,亦有類似以字數計算文盲的方式,相信作者避而不談。採用漢字的日本,文盲率比拼音文字地方低。

現在有一個較為終極的比較方法,看看學生入讀大學時的語文水平,美國已經低到社會所不能接受的程度。這就看到所謂英文很易學是否真有其事,所謂漢字很難學又是否真有其事。

-

沒有留言: